喝了好久好久的咖啡


 


大概要追溯到高中的時候


 


一開始喝咖啡並不是覺得咖啡好喝


 


而是喜歡那種感覺


 



 


相信很多人喝咖啡都是從3合1開始的


 


慢慢的才會越喝越濃.越喝越刁


 


現在的我依然每天都會喝咖啡


 


冬天時有時候我會自己煮


 


現在在公司就有放煮咖啡的塞風


 



 


 


夏天時我也會自己沖冰咖啡


 


我比較在意咖啡豆是否新鮮


 


口味倒是沒那麼挑剔


 


夏天到了~又是沖冰咖啡的季節


 


自製RACHEL牌冰咖啡


 



 


 


在我家可是不能少了它.因為我們家除了阿母外都喝咖啡


 


可以省不少MONEY


 


就算是便利商店.一瓶也要2-30元


 


雖然常常都是喝免錢的


<親愛的徒兒.買時都不會忘了我>


 


所以啦~只要有沖.我一定會帶到公司與她分享


 



 


以下就是我沖的程序.專業人士看了別取笑


 


我都是買豆子回家磨


1~磨好的豆子放入濾布上.將咖啡粉正中間製造凹陷


 


沖下第一道熱水


 



 


2~以圈圈方式由內而外慢慢的沖.再由外而內沖回來.水注越細越好


 


 



 


3~我都是一壺水沖完.等快滴完.再沖下一壺.讓水充分的與咖啡粉接觸


 



 


4~沖到泡沫逐漸消失.差不多完成


 


 



 


5~加入冰塊打出泡泡.可以減少苦味


 



 


6~大約打個5-6次.泡泡顏色會越來越淡


 



 


7~我都是在咖啡熱的時候加糖.也可以在冷卻後加果糖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黑咖啡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T E A   T I M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