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起過生日的team中的最後ㄧ位


 


壽星江妹這個朋友也真的認識很久了


 



 


 


從剛出社會.一起學攝影到現在


 


她很早做轉做設計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生日變成了我們的聚會名義


 



 


壽星旁邊這一位愛玲就是教我做咖哩的朋友


 


 


這一天壽星都會在家裡煮好料的請其他的朋友


 



 


 


ㄧ年從1月到5月.4人陸續過完生日


 


又會將近半年才會相見


 



 


在忙碌的生活步調裡


 


能這樣見面.也算不錯了


 



 



 


從我學會做蛋糕後


 


好朋友的生日蛋糕


 


幾乎都是我包辦


 


我會的不多.而且不會裝飾及太花俏的款式


 


ㄧ切以簡單為原則


 


說穿了就是太難的我不會


 


而且我也不愛吃裝飾太多的東西


 


吃膩了起司口味


 


壽星要求來一個以前做過的柳橙檸檬磅蛋糕


 



 


 


很久沒做了.還眼睉看錯.少放的粉


 


還好一次都做很多.還沒烤的趕快補救


 


總算沒有開天窗.任務達成


 



 


這個蛋糕最費工就是削皮這一道工了


 



 


其他跟ㄧ般磅蛋糕沒兩樣


 


TEA TIME


 



材料:


麵糊:<約可做出22-24CM的棒蛋糕>


低筋麵粉300克


泡打粉2小匙


奶油250克<先放於室溫軟化>


砂糖200克


蛋3顆


碎檸檬1顆份量


柳橙2顆份量


 


潤飾~檸檬汁1顆份量


柳橙2顆份量


 


作法:1-將奶油打至白糊狀


      2-將砂糖分次加入


                                                                     3-將蛋液打散.一個個加入.混合時不要將蛋液完全消失


4-加入碎果皮


                           5-粉類過篩分2-3次加入拌勻入


                                                          6-烤箱約180度左右<視各家烤箱不同.自行調整>


                                           7-烤好後脫模.趁熱以竹籤在蛋糕上戳洞


                         8-淋上果汁<我是用刷子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