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梵谷-燃燒的靈魂.真跡來台展出.時間終於到來了!!

一直很喜歡印象派的東西.還記得多年前.黃金印象派展時

看到莫內的真蹟.那顏色的鮮明.跟平常看到的印刷品.截然不同~感動啊!!

這一次.在幾個月前就在網路上.預定了票.說是控管人數.比較不會那麼多人

說真的~人多到暴.都是騙人的.現場都還在賣票.只差在我們買285元.現場賣300元罷了

我們13人行.大家都想花點小錢.增廣見聞.不必搭飛機到國外.就可以看到真跡


 






租了導覽120元.隨著導覽裡的美妙音樂.看著梵谷的畫.聽著當時的故事

雖然.人真的多到暴.但我依然不願意錯過每一幅畫.站在人群中.....靜靜得感受梵谷的熱情

年輕時後得他.用色多是偏灰暗的顏色.畫了很多的人物.以農夫.農婦.曠工為主角.相當傳神生動

不過我個人偏愛.他去巴黎後畫的畫.用色開始鮮明.最值得推薦的是他的筆法.很有個性.直率~~

真的很特別~好好看喔!!!




我尤其喜歡.他在療養院畫的


 





及巴黎餐廳.那點點的筆法及用色.讓我想起我前一陣子.學的色鉛筆技法.清清爽爽的~

說他是燃燒的靈魂.一點也不為過.一生非常短暫.39歲就自己結束的他的生命

用生命來作畫.難怪他的畫.特別來的也生命力及有重量

看完展後.深深的感覺到..該為對的事.有所堅持


 


後記:


與美美先到植物園.停好車.邊走邊玩


拍了個小小藝術照.來個展前小小旅行.也很有趣喔~


 



 


晚上大伙一起到中山北路的洋蔥吃飯



 


 


於台北歷史博物館展出中....



 


讓這一天.眼睛滿足.胃也得到了滿足!!


 


忘了說到~我們平常認識的畫.都沒來!如向日葵.星空之類的.....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