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菜園芥菜

 

說到我的芥菜

在經過我不用心的照料.蟲害.及寒害過後

竟然.還可以長出四棵來

 

image.jpeg

 

真的是太令我感動了

 

說起為什摩想種芥菜?

 

image.jpeg

 

都是因為愛吃酸菜的原因

又礙於現在的酸菜很多都有添加一些化學藥劑

吃起來味道相當的不真實

所以.想要從種芥菜開始

然後再學習如何做酸菜

聽婆媽們說起做酸菜

總會說做酸菜很簡單不用學啦!!

但再簡單沒做過也是難~~

因為這樣還去買了一本

自家味來參考

 

去年也是自己種了幾棵瘦不拉機的芥菜

跟著書上步驟做.等待了10天左右

驗收成果時.覺得顏色.氣味都很像超開心的

吃了也覺得.嗯~~有酸..我愛

還興奮了好一會兒

但在吃幾口後.覺得後韻有個芥菜原有的苦味

問了朋友媽媽才知道

原來.一開始用鹽揉出的水是不能留的

自以為是的把去青的汁.裝進保鮮盒裡

上一次..宣告失敗..

 

所以.希望這四棵寶貝.今年可以為我雪恥

加油!!四位!!(其實.是我要加油..羞!!)

 

image.jpeg

 

R.G/003

arrow
arrow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