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上海.也是因為工作


 


不過這一次.停留時間比較久.前後有9天的時間.同行的是~玫瑰公主


 



 


 


加上好友粉紅小豬妹也在上海公司<她說一定要提到她>.所以這一次.更認識了上海一些


 


 



 


 


 


兩年前去時.覺得交通很可怕.滿街的喇叭聲.現在喇叭幾乎聽不見了


 


不過交通依然可怕.所以台灣的交通秩序.算是很好的


 


 


 


上海是一個很奇妙的城市


 


熱鬧的地方勝過台北.復古落後的地方.台灣應該已經很難見到了


 


 



 


 


覺得空氣很台北.7月氣溫相當的高.一出冷氣房.汗不自覺的一直飆出來


 


 


他們的綠化做的很好.到處都是大公園


 



 


行人樹也都很大棵.而且幾乎都是同一個品種


 


但卻無法讓溫度涼一些.不過眼睛倒是可以舒服不少


 



<長的很像穿迷彩服的樹喔>


 


 


 


 


如果你問我愛上海的什麼?


 


我的第一個答案是:美食.真的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也許是正好何我的胃口吧!!>


 


各個省份的食物.這裡幾乎都能吃到.因為外來人口佔大部分.甚至各國的美食


 


如果思鄉的話.台灣的刨冰這裡也有喔!!


 



<位於鹿港老鎮>


 


 


而我因為愛吃辣的.老闆及老闆娘.幾乎每天晚上都帶我們去吃香喝辣.真是太窩心了


 


 


吃了各式各樣的辣味美食不過癮~最後還去書局.購了5本食譜回來.準備好好的研究一番


 



<美麗的陳姐>


 


 


因為是去拍樣本.所以多去了幾個景點.也多認識了上海一些



<上海音樂聽>


 


 



 


 


除了美食外.值得一提的.還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建築物


 



 


 


 


這麼衝突的城市


 


是我們在台灣很難感受到了.也許大陸其它城市也如此吧!!


 


生活水平也是很懸殊.有人穿名牌開名車


 


也有人一個月只賺不到一萬塊的薪水.卻依然活的下去


 



 


 


我早上去市場逛.才發現原來一個麵餅才人民幣5毛錢.包子才1-2塊.而且是現做的很好吃


 


難怪他們薪水那麼少.也能過的下去


 


 


 


除了工作外


 


也用我的傻瓜相機.拍的一些生活的紀錄


 


有的改成了黑白或復古色調


 



 


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