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姊妹們~我平安回來了!!


 


這是我第三次踏上韓國的土地


 


第一次.7年前公司旅遊跟團


 


第二次.濟州島租車遊.第二次的自助行


 


這一次是第三次了.主要活動範圍.都在首爾而已


 


一開始要去時.其實是怕怕的.因為韓國字.長的那麼特別.是猜都猜不到的長相


 


韓幣貶值.加上瑪姬的鼓勵(她愛死韓國了!!).常看她的格子.知道原來地鐵都有國字


 


安心了不少.於是我們7人成行了~~


 


人員:我.美美.小妹麗雲(可愛小姪女的娘).基本咖小芬.小苺.小翊.腮紅貓


 



 




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地鐵.我的規劃是.一天幾乎都是走一條線為主.在交通上問題不大


 


 


我們從機場搭6002的機場巴士.到東大門綜合市場.再搭計程車到CO-OP高爺公寓酒店


 


我在背包客棧爬文.知道有巴士折價卷可以列印.原來的9000韓幣可折1000韓幣


 


我列了14張.直接買來回的車票


 


 


 


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在巴士站服務的人員.很熱心的帶我們到站牌


 


緊接著遇見一位漂亮的妹妹.過來跟我們說話


 


原來是大陸的交換學生潮州人.很熱心的跟我們說了一些她知道的資訊


 


我們下車的地點.也是她告訴我們的.謝謝她!!在異鄉聽到國語.總是分外的親切


 


 


 


 


接下來到飯店.就是我痛苦的開始了~


 



 


 


CO--OP在背包客棧上.大家是讚譽有嘉.加上我買的是長榮假期.配合的就是這家飯店


 


原本.我想換交通比較便利的飯店.機場巴士就可以直通飯店門口的飯店.結果都客滿訂不到


 


加上它有廚房.原本我是滿心期待的住進去的.沒想到......我都睡不著


 


飯店緊鄰大馬路.非常的吵.加上又很幸運遇見在修路.我簡直快瘋了每天都無法入睡覺


 


飯店很妙.明明是雙人房.卻只給一條浴巾.一條毛巾


 


如果太冷想加被子或枕頭~加錢~


 


其中有一天.連被子沒舖.朋友的房間.垃圾也沒倒


 


我最愛的寄明信片.飯店也沒幫忙郵寄.他們給我一張地圖.要我自己去郵局寄


讓我多了一種經驗


 


回程.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也告訴我們.他們沒有這項服務


 


而我們在回程招計程車上.也吃鱉了~


 


 


 


人家看過我們的行李箱.大多拒載.何必這樣呢?加錢給你不就好了.幹麻這樣呢?


 


不過還是有好心人.路上的阿家希(大叔).很熱心的幫我們跟計程車司機溝通~感恩喲!!


 



(特地拍下了這一張相片~如果要坐車到這一站的人.記得列印下來喔~不然很多司機.聽不懂英文喔~)


 


 


 


 


 


還有一個很妙的狀況是~


 


路上的大嬸.如果有人擋她們的路.她們不會說借過.直接把我們推開或撞開


 


腮紅貓還在電車上遇見一個更妙的狀況~


 


有一位阿珠媽(大嬸)的朋友跟腮紅貓並肩而坐.結果旁邊的位子空下來了


 


她不是坐旁邊的空位.而是直接把腮紅貓推過去空位那.....然後.那位阿珠媽跟她的朋友坐在一起


 


!!說一聲~會怎樣嗎?我們都在猜.他們的老一輩女性是不是很有地位啊?


 


 


 


除了這樣外~遇到很多人都很熱心.問路時.有的人不知道也慧根跟我們一起找


 


有的人還幫我們打電話給店家.然後直接帶我們到目的地


 


看到我們在看著地鐵圖.分不清左右時.主動過來.問我們有需要幫忙的嗎?


 


這些.熱心人都集中在學區.弘大那一帶~


 


這一些好人~把我其他小小的不愉快.都掩蓋住了~


 


這就是自由行好玩的地方.很直接的感受當地人的脈動


 


 


 


 


接下來~是讓我們匪夷所思是~


 


韓國似乎正流行這種髮型.男男女女都剪齊瀏海.而且都在眉上.配上他們的五官


 


真的是太........經典了~






 


我覺得路上的人.並沒有很多人整形


 


所以我們不說話.他們好像也看的出來我們不是當地人


 


還是因為我們衣服都穿太多了~羽絨衣+帽子+圍巾不離身


 


他們都是穿高跟鞋+短裙+毛大衣~真的很勇耶!!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