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大陸前


對大陸的既定印象就是:不喜歡


即便朋友在怎麼跟我洗腦.我還是拒絕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先去了上海


雖然.還是天氣不適應


不過食物.我倒是蠻愛的


這一次的西安之旅.也是說了很多年.沒想到終於成行了


 


好友.已經在西安工作6年了


因為.好友在那裡工作.玩起來也就更道地了


今天來聊聊.我最愛的美食"麵食"


西安的米飯不多.好吃的麵食.倒是不少



 


揭開早晨序曲的麻蠟湯


 



 


這家店很簡單.只賣糊辣湯跟切好的面餅及茶葉蛋


一早就開始辣了


聽朋友說:每天坐公車看到門口都很多人排隊



 


煎饅頭



 


讓我憶起學生時代.有很多外省人的同學


常去同學住眷村的家玩


伯伯們常會煎饅頭給我們下課後當點心吃


吃到這一道.感覺特別的親切


 



 


鹹豆花



也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只知道有鹹豆漿


湯裡面加了榨菜及麻辣湯底


通常是配著油條吃的!!



 


捲餅



這長的像春捲皮.又像水餃皮的是用來包點來的菜的



 


隨自己的喜好.先拿一片面皮.把菜放在面皮上.再用筷子夾起包住然後送入口中


好吃!!(正確名稱我忘了)



 


鍋盔牙子



 


北平街上.吃到的鍋盔牙子


裡面可以包著碎肉吃.有分肥肉或瘦肉


我愛!!



 




 


很壯觀吧!!


回民吃的囊.以前在介紹大陸的旅遊節目上長看到


我們逛回民街時.買了一大塊.邊走邊撕來吃


淡淡的麵粉香



 


羊肉泡膜



 


這一道也是在回民街吃到的


老實說.我不敢恭維.一來我不敢吃羊肉


二來屘說:我們沒吃到正統的


正統吃法是:自己選一個膜.自己撕好後交給師父煮


聽說好吃的.道地的羊騷為沒那麼重


 



 


 


大餅



 


這個很像我們吃的蔥油大餅


秤重賣的.有包包力菜的.有麻辣口味的


這個我沒那麼愛.因為濕濕的


美美倒是覺得很美味


 



 


 


蘭州拉麵



 


確定點好餐後.這位小帥弟才開始拉麵


有分寬面與細面


我愛寬面.很有嚼勁


牛肉麵的湯頭是番茄的口味.酸酸辣辣的.沒吃過.還蠻濃郁的


也是回民的食物.小帥弟發現我在拍.他拉的更起勁.還忍不住偷笑


真古堆!!


 


 



 


小六湯包



 


顧名思義.就是以賣湯包聞名的


有朋友到咸陽.都會帶來這家店


因為.離公司近.而且又好吃!!


 



 


ㄅ一ㄤˇ ㄅ一ㄤˇ 面(我拼不出來)



 


台灣的美食 節目也來訪問過喔!!


牆上有曾國城的相片


聽說這種面發展出很多名字.還有更寬的叫裙帶麵



 


肉夾膜



 


聞名以久.一直沒機會吃到


這一次.終於跟它會面了


不過.是再吃完蘭州拉麵後吃


所以.無法深刻的感受這膜的美味


 


 


之前我一直以為.肉夾膜是動物的膜包著肉


大錯特錯.其實就是的意思


而且是餅夾著肉.不是肉夾膜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