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功課是."我的廚房"



就從我喜愛的蒜辣麵作為題材吧~




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意大利麵




算是入門款.方便好料理




開始認識義大利麵時.就認識它了




食材取得容易.多年不敗的基本款




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吃過我做的這款麵吧~


 


搭上我愛的木湯勺




好像也有那麼一回事喔~


 


 


 


材   料:


 


義大利麵條


 


大蒜


 


辣椒


 


九層塔


 


橄欖油


 


胡椒 肉桂粉   鹽   糖少許


 


做   法:


 


1.先煮一鍋熱水.滾後放入麵條.加入鹽巴及適量的油


 


2.將大蒜.辣椒切片


 


3.起油鍋溫度不要太高時.放入大蒜片煎到微黃後加入辣椒片


(大蒜煎過.是這道菜的重點.切記不好焦黑.會變苦喔~)


 


4.調味加入鹽. 少許肉桂粉.胡椒粉.糖少許(可不加)


 



5.麵煮到微硬.麵條的中心點未全熟透時起(大約煮8-10分鐘)


 


6.加入已調味的鍋中拌炒


 


7.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可上桌了


 


 



 


 


ps:如果喜歡培根.可將培根煎熟.鹽巴必須減量


 


或加入喜愛的蔬菜亦可


 


是一道簡單又可多變化的基底麵


 


喜歡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