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22.jpg 

 

準備辣椒子ㄧ份

花椒粉1/3份
鹽適量
食用油1份 香油1/4份
做法:
1將油加熱至冒煙不要滾
2取ㄧ玻璃瓶放入辣椒子與花椒粉、鹽
3將冒煙的油倒入瓶中蓋過材料即可
4放涼再上蓋保存

 

喜歡吃辣的我.特別愛這款辣椒醬.實在不愛麵店常見的.只有鹹沒有辣的辣椒醬
當然還是有很多店家會自製這種辣椒油的油潑辣子
一次的西安之旅.那裡的店家幾乎家家戶戶都用這款
本想扛幾瓶回來的.好友告訴我.這款辣椒很簡單
這裡的人都叫它油潑辣子
經朋友屘的解說後.感覺確實不難
很有實驗精神的我.立馬試了一下

最好調到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比例
朋友們吃完也覺得不錯

於是.是款簡單又好作的油潑辣子
便納入了我的私房食譜內了










 

arrow
arrow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