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一起走過了雲南的麗江.香格里拉

當時忙碌的我.沒把遊記寫完

但一直很喜歡雲南

更想再到香格里拉一趟

 

 

當時.只住了一晚就下山的我們

從麗江到香格里拉.足足開了快8小時的車

但因海拔頗高.有3-4個人開始感到不適

隔天起來.有頭痛欲裂的.有腳腫到無法走路的

為了大家的安危.決定走了一個松贊林寺就下山了

 

 

那麼久的遊記.本來沒想再寫的

卻在MOMO醬的文章中看到.(其實是提醒了我)

古城已在一場大火中幾乎全毀了

 

 

讓我感嘆...就這樣一把火.甚麼都沒了

 

 

 

本來的石坂路.木建房屋.都是如此美麗的渾然天成

卻也是無法順利救火的原因之一.路太小不易進入.木頭又是易燃物

 

 

還好.我們來過...真的.不容易大家一起的旅遊

想想原班人馬.不知何時才可以再一起舊地重遊

 

 

 

 

在2月的時候拜訪.當時.氣溫相當的低

我們漫走閒逛於巷弄之間

 

 

 

如果不是有那些現代的招牌

會有一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旅遊中...我總喜歡走在少人的巷弄間.嗅嗅在地的生活氣息

老覺得大陸的變化之大.也許.下次去就不見相同的景色

在在證明如此.有時是時代的變遷.有時卻是大火的無情

 

 

 

 

不在旅遊旺季去的..街上的人雖少

卻多了一份閒情自在

 

 

 

四方樓前是一大廣場.很多活動在此舉行

 

 

 

我們在低溫及高海拔下.待不了多久

 

 

 

選了一家有營業的咖啡館

在那天的低溫下.給了我們一下午的暖意

 

 

 

 

咖啡是否好喝?老實說我不記得了

 

 

 

那茶壺冒出的熱蒸氣...才是記憶的重點

 

 

 

依稀記得.老闆娘是個美麗的藏族女孩嫁給了外國先生

在這裡開起了咖啡館

 

 

 

雲南也產咖啡的.小粒咖啡

 

 

 

配上自製的糕點..懷念的依舊是那暖暖的人味

 

 

 

坐在火爐旁的我們

久久不捨離開那位子

就這樣甜笑風生的一下午

 

 

 

這咖啡館是我對香格里拉最溫暖的記憶

 

 

 

 

因為一場大火.讓我又去翻了我的相片

也想起了那段旅程中的我們

 

 

也感嘆...許多事的改變

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而曾經一起擁有過的我們

是該感謝那緣分..

 

也許以為擁有的.其實.並不屬於自己

而那眷戀的依賴..不知為了失去難過

還是.不願面對曾經付出的自己

 

 

 

但我還記得..那清晨.炭火上熱騰騰的炊煙

溫暖了旅人的心

空氣雖稀薄..卻很清新

寫著寫著..我又想念雲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格里拉 雲南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