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蛋糕就是從起司蛋糕開始的


 


 


在幾年前想要吃到好吃的起司蛋糕.真是難尋覓.單價又高


 


 


起初作時~也是錯誤百出.不是歪七扭八.就是水不小心跑進去或無法脫模


 


 


正巧週遭有很多好朋友.姐妹喜歡CHEESE CAKE.所以就順勢當了我的白老鼠嘿!嘿!嘿!


 


 


到現在當然失敗的機率已經很小了


 


 


有些朋友生日時.便指定要吃起司蛋糕.小妹就愛這一款藍梅起司


 


 


還有每年一起慶生的<湘.妹.愛>也都愛起司口味


 


 


還有這一款蘋果起司派<此次主題不是它>


 


 



 


今天是我的一.二十年的好朋友珮芸生日.再加上小妹同事訂做.所以才做了這一款藍莓起司


 


 


已經做了太多次.配方深植我腦海


 


 


材料如下:


 



奶油乳酪500克


 


塔塔粉少許


 


糖70克<我不喜歡太甜>


 


無鹽奶油40克


 


蛋約3個


 


檸檬半顆


 


檸檬皮少許<沏碎>


 


藍莓醬


 


 


作法:


 


先將奶油乳酪與無鹽奶油放於室溫軟化


 


之後加入糖與塔塔粉拌勻<我都是用手將其揉碎混合>或用攪拌器打勻


 


將蛋白與蛋黃分開.先加入蛋白<慢慢加入>拌勻後.加入蛋黃拌勻


 


再加入檸檬汁與檸檬碎皮拌勻.便可送入烤箱


 


記得隔水加熱喔!!<重點>


 


****烤箱先預熱180度<每家的烤箱溫度不一>請自行調整*****


 


約烤40分至一小時.用竹籤從中間插入.不沾黏即可


 


涼後放入冰箱冰1-2小時候鋪上藍莓醬.便可食用


 



 


TEA TIME........


 


<可以做多一點放入冷凍庫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