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植物的我.每到一個國家.都會先掃描一下


 


看看有沒有新鮮的花草.而樹木我就比較不懂了


 


發現沖繩也許因為離我們很近.所以植物也非常相似


 


看到最多的花應該是九重葛.扶桑花


 


 



 


 


壯碩的九重葛


 


 



 


 


扶桑花~讓我想起熱情的夏威夷


 



 


這裡又有點夏威夷的味道


 


 


ㄧ般的花店賣的花.跟我們都差不多.還看到在賣常見的非洲鳳仙花


 



 


 


 


不過在一家類似特力屋的店裡.看到很多沖繩沒看到的花


 



 


應該是日本本島的花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拍回來


 



 


看到一些少見的植物~很開心


 


也許跟東京的植物雷同喔~~


 



 


大品種的麒麟花.跟平常看到的不看一樣


 



 


 


把蔥種在水裡面.不錯的方法


 



 


 


這個也很妙~把A菜種在吊盆裡.既美觀又可實用


 



 


排列的不錯的多肉植物


 


 



 


 


美麗的小白花~不知名為何?


 




 


我愛的小紫花~加上一個娃娃很有鄉村風


 



 


 


長的像松樹又像迷迭香.卻開滿了花朵


 



 



 


路邊拍到的盆栽


 



 


 


應該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吧?


 



 


以下是在東南植物園拍到的


 


這應該是大伯鄧花吧!!


 



 


 


長的很像紙折的花


 



 


 


我個人覺得這花很美


 



 


 


腮紅刷子


 



 


 


街上賣的紀念品~火龍果的苗


 



 


 


最後再來一個母子草.這也是可以買回家的喔!!當然是針對日本人囉~


 


覺得這真的太親切了.這個葉子明明是小時候常在路邊看到的植物


 


竟然也是種商品~妙啊!!


 


 



 


 


以上就是我眼中沖繩的植物


 


與大家分享~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