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家花園的花並不多


 



 


自從我遺棄了它們.而媽媽跟我一直走不同的路線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含笑花跟山茶花呢?


 


因為這兩株算是我家花園的元老


 


從爸爸還在世的時候.就有他們了


 


而老爸也離開我們十年多了


 


而他們還是努力的活著.在該開花的時候.花沒少開過


 


 


笑花含


 



 


 


我個人蠻喜歡她的香味的.淡淡的水果清香.我覺得有一點像香瓜的味道


 


不過網路上是形容她的花香像蘋果香


 


 



 


 


也因為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含笑可以作包種茶的花香來源


 



 


她最近生病了.葉子上長了好多的白點點


 


不過花倒是好好的


 



 


記得以前外拍到忠烈祠.都會看到它.常常都會拔幾朵放在口袋裡


 


一 直不喜歡濃郁香味的我.最喜歡的就是桂花跟含笑花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玉蘭花現在也能接受了


 


至於夜來香.還是能離我越遠越好


 


 


山茶花


 



 


也是很厲害.原來是生長在一個大水桶裡


 


現在已經破桶而出.自己找出路.長到泥土裡了


 


媽媽的最愛~紅色的


 



 


 


記得有一年.我跟媽媽說有時候要剪剪枝才會開花


 


而天才老媽在接近冬天的時候剪


 


這下好了.原來花苞已經醞釀在裡頭了


 


那一年連一朵花都沒得看


 



 


不過也算是個錯誤的示範.知道該在開完花後再修剪了


 


 


 



 


最後這張~因為光線不錯而拍下了它<麒麟花>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