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了一趟上海後


愛上了川味


應該說我一直對酸酸辣辣的食物都很有興趣吧


一直在尋找這類的食譜


正好看到冰冰好料理在做這個單元


 


不過我只取材她的湯底


因為他們煮的是水煮牛肉


我將牛肉改為豬肉


在加入美美從西安帶回粉條


改良成很像麻辣鍋底.但是湯頭比較清淡


吃起來又很夠味.而且湯頭還可以喝喔~~


趁著夏天快來了之前~趕快PO出來


以免又忘記他的作法


 


 


VS 心情


 


不過.我現在不能吃它了


因為生病了.早上醒來.竟然沒聲音


一個字都發不出聲音來


應該跟感冒有關係吧


醫生說得了急性侯喉嚨發炎


 


國中時也曾經有過一次


真是痛苦


加上工作又要一直說話


只好掛病號回家了


現在簡直是啞巴


只能用寫的與人溝通了


 


這一碗就等我好了.在大快朵頤吧~~


 




 


材料:


湯頭~乾辣椒一把 花椒少許 蔥 薑 蒜 蒜苗 辣豆瓣2大匙 酒釀 2大匙   高湯<也可用水取代>


醬油 胡椒


 


肉片<用醬油  蒜 胡椒 太白粉醃製> 豆腐 粉條 <先浸水軟化 >  高麗菜 黃豆芽


 


其實可以把它當火鍋.加入自己愛吃的食材 


 


作法:


 


1  加入油放入花椒再開火.以免花椒燒焦.依序加入蔥 薑 蒜<切成丁狀>與乾辣椒


 


2  略為拌炒後加入辣豆瓣.炒至香味出來.顏色變深


 


3  加入高湯後再加入2匙的酒釀煮滾與醬油調味


 


4  加入粉條.煮一會讓味道融合後


 


5  起鍋前加入高麗菜與肉片


 


6  最後灑上蒜苗.即可食用


 


上菜了~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