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這種植物.是在去年到6號花園遊玩時

 

當時還不知道她的名字.還以為是聖誕玫瑰

 

感謝花花世界的朋友為我解開的謎

 

原來她的名字這麼的特別

 

竟然叫做"縷斗菜"

 

好鄉村的名字喔~還有一個菜字

 

 

 

從網路上知道還是5月12日的誕生花喔~~

真有意思!!

 


 

 除了黃色.粉紫色外.還看見了酒紅色.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顏色

 

 原來我去沖繩買的其中一包種子.就是她囉!!

 


 

已經許久沒機會外出工作的我

 

因為同事助理被教召.我去當了高級助理.實在太久沒當助理了

 

我樂的開心.還自備傻瓜相機.利用客人換衣服的時間偷偷拍了幾張

 

 原本要拍油桐花的.卻意外發現了縷斗菜

 

 

 

這種花的顏色配置.真是夢幻

 

我很愛.難道......因為她是我偏愛的小紫嗎?

 

 


 

 側面長的很特別吧!! 

 

 

花苞一副要往下衝的樣子!!有趣~~ 

 

 

種子長的也很奇特.會旋轉喔~

 

 

 

 傻瓜拍起來雖然景深不夠美.但顏色取勝

 

這一天也滿足了我.往外跑及拍攝植物的樂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